身心障礙者生活狀況及需求調查將開跑 請一同至網路意見徵詢平台討論

衛福部每五年調查一次的「身心障礙者生活狀況及需求調查」要開跑了!

這對全台障礙公民有多重要? 我們必須特別抓住機會反應我們的需求,但是問卷題目的設計是否有問到重點?

今年一月十三日楊玉欣委員召開身障者生活狀況及需求調查報告協調會,出席的有:

公部門: 衛生福利部統計處 彭花春專門委員、李美鈴科長、社家署 顏靚殷副組長

團體代表:障權會(劉俊麟、張惠美、劉于濟)、視覺希望學會(甘仲維博士)、聽損家長協會(蕭長生)、酷兒盟(胡勝翔、潘世新)、人約盟(韓宜臻、黃嵩立老師)、行無礙鯉綺、準博士(朱貽莊)、腹膜透析腎友協會(吳鴻來)、輪椅族李湘華、心生活(金林、吳姿儀) 、陳俊翰律師、湯振豐

協調會中我們要求擴大公開討論並建議:

(一)盡速將105年身心障礙者生活狀況調查報告之具體期程、調查方式、社團參與平台等訊息公告在網路專區中。

(二)相關工作與統計方式請參考國際先進範例。

(三)建立符合CRPD精神之調查模式,並提供各縣市參考使用。

(四)請衛生福利部訂出《身心障礙者生活狀況與需求服務調查》作業辦法(或SOP)。

目前看到第一步 「網路意見徵詢平台」建置完成,接下來請大家多多加入討論和建議一起把這塊拼圖拼起來~

身心障礙者生活狀況及需求調查「網路意見徵詢平台」,意見調查自即日起到105年8月24日開放討論。

平台網址:http://www.stat.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