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障編行動之冬天到了相邀去吃鍋】


長久以來,身障朋友的工作能力由於社會大眾的不瞭解及政府的不重視,對於我們的工作能力都抱持懷疑甚至是不信任的態度,加上硬體的無障礙環境不健全以致於身障者在外討生活都是困難重重。

其實《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裡就有提到障礙者的工作權益保障的部分,台灣政府既然已經簽署這份合約就該更加重視障礙者的工作權益,這部分障權會也會持續監督,以確保台灣障礙者的工作權益。


而就在昨日,小編去一間隱身於士林區的火鍋小店,雖然店面不大,但卻處處充滿著溫暖的問候及貼心的舉動。

這間店是由一群軟骨不全症的夥伴共同開設經營的火鍋店,食材新鮮價錢也合理,小編去過這麼多火鍋店從來沒有去過一間會幫你把蟳味棒外面的塑膠套先幫你去掉然後擺盤的,但這些夥伴就是這麼貼心,讓顧客從小細節裡就能體會到他們用心。


或許因為身體的不便更能站在同理的角度思考問題,能力對於障礙者來說永遠都不是問題,真正的問題是源自於這個社會及政府給障礙者的法規及環境限制太多。

期盼未來障礙者的能力能更被這個社會所看見,也祝福這群夥伴的生意越來越好~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fzS6y5hxoRk

#CRPD障礙者工作權益

#小聚人湊一咖複合式餐飲

#臺北市士林區文林路527號

#請大家多多給身障者鼓勵與支持

#一起加油